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

淺談耳機的阻抗

耳機的阻抗是其交流阻抗的簡稱,阻抗是指在具有電阻、電感和電容的電路中,對交流電所起的阻礙作用叫做阻抗,單位為歐姆(Ω)。一般來說,阻抗越小,耳機就越容易出聲、越容易驅動。

阻抗不是指耳機本身的的電阻大小。

阻抗匹配後可使耳機分得的功率增大。
自阻越小,耳機越容易驅動;自阻越大,則越不易驅動,但實際還是要參考耳機本身的靈敏度。

耳機的阻抗是隨音頻信號的頻率而改變的,一般耳機阻抗在低頻較大,因此對低頻的衰減要大於高頻的;對大多數耳機而言,增大輸出阻抗會使聲音更暗更混濁(此時擴大機對耳機驅動單元的控制也會變弱),但某些耳機卻需要在高阻抗下才更好聽。


耳機阻抗高低並無法斷定期推動的難易程度,還需參考靈敏度這項參數,靈敏度低,就算是低阻抗的耳機

也不見得會好推,另外,還有一個重點,推得動不一定就可以推得好,要讓耳機發出聲音並非難事,但要
讓它響的好就不是這麼容易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