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

Audio Reality 主動式高壓靜電消除器



靜電是甚麼?
在空氣乾燥的冬天, 經常被金屬車把時, 有"嗶啪"的感覺, 這是累積在車內的電轉移到身體所造成的, 當身體接觸金屬的瞬間, 電從金屬製的門把傳到身體再消散到地面。
冬天易產生靜電的原因, 是因為乾燥使空氣中的水分變少.濕度變低. 
累積在身體的靜電值, 以電壓來說可以達到幾千伏特, 當有"嗶啪"的感覺的時候, 已有5000伏了。
相對濕度在55%以下較容易產生靜電。

 靜電的產生:
人體會因穿著服裝運動磨擦、久坐瞬間離開,都會產生大量靜電,最高可達±10kv,此時已足夠對地物體如車門、建築物門把、圍蘺甚至人對人產生放電,導至產生火花及感電。火花會對危險場所如加油站、煉油場、溶劑工作場合、彈葯庫產生立即災害。

Audio Reality 主動式靜電消除器採主動式電路,可以24小時不間斷運作,消除物體上所有靜電,只要將線材連接主動式靜電消除器至被消除物體的外殼或接地端子,打開電源即可將物體上累積的靜電做消除。
使用於音響器材上,如訊號線及電源線,可每隔一段時間做靜電消除;如果有使用接地盒,則可每隔一段時間接上靜電消除器,將接地盒上殘餘的電荷做消除,以提升接地盒吸收雜訊的容量及性能。

本體尺寸:185mm(長) X 110mm(寬) X 70mm(高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